top of page

羅文嘉的返鄉經驗分享 書店的文化實踐與踏實的農耕生活


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一群以人文背景為主的師生,在暑假期間的一場見學之旅,拜訪了位於台灣桃園市新屋區的水牛書店。書店創辦人羅文嘉先生以大約1小時,分享鄉村農耕生活與文化實踐的經驗。

新屋區位於桃園市的西南方,西鄰台灣海峽,地形以平原為主,農業為主要產業,水稻為主要作物。人口大約4.9萬,客家裔為較高比例2016年的人口統計顯示65歲以上的人口佔15.6% //底線為超連結至引用來元

羅文嘉先生在水牛書店的演講

新屋水牛書店為羅文嘉先生的老家,建築體有50年以上的歷史,此處為建物中的一處天井。

新屋區的稻田。

下方影片紀錄了當天訪談的部分內容(演講約50分鐘,剪輯摘要約20分鐘):

影片時間點摘要- 0:00-水牛出版社 3:23-水牛書店 5:35-新屋公立圖書館 7:55-農耕 11:33-家庭生活 13:02-經驗模式的分享可能? 16:12-展望與理想

Copyright © RS PHOTO 36

bottom of page